Sunday, February 19, 2023

「養兒才能防老?」性別從來不是判斷孝順與否的標準,教育才是

本文為錦鯉媽咪原創作品 「重男輕女」的思想古來有之,即便在今天這個時代,在好些人心中,依舊習慣「重男輕女」,更遑論上了年紀了的老一輩。 古時候重男輕女的思想很好理解,一是傳宗接代,二是男子可以做勞動力,為家裡帶來收入,不過隨著社會發展時代進步,這種封建的傳統糟粕思想顯然不再合適了。 只不過很多老人卻習慣了,不自覺地就有了重男輕女的想法。 都說「養兒能防老」,同時不少人也覺得「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真到自己老了那一天,靠兒子養老總會靠譜一些。畢竟女兒外嫁不一定到嫁到哪去了,且不說有沒有孝心,真想盡孝恐怕也不方便。 不過事實往往會非常打臉,更多時候,顯然是女兒更加孝順,尤其是那些重男輕女思想嚴重的老人,到最後多數還是靠女兒養老送終。 前幾天帶孩子下樓玩,遇見了挺久沒見的李阿姨,正在涼亭里和幾個老人拉家常。能有十多天沒見李阿姨,我也很好奇原因,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前陣子李阿姨生病了。 李阿姨就是我家樓上小兩口男主人的母親,前陣子過來幫忙帶孩子,之前我也寫過關於李阿姨教育孫子的文章,老人通情達理,有文化,育兒也很有一套。 不過今天細聊之下,我才知道,原來這麼開明的老人居然也有很嚴重的「重男輕女」思想,我才知道她除了兒子,還有個大女兒。 說起這次生病的經歷的,李阿姨不免唏噓感慨,「我直到今天才明白,重男輕女原來有多麼可笑,可憐我自詡開明的老人,對待兒女自認公平,實際上,我虧欠了女兒太多。」 之後,我才知道了事情大體的來龍去脈。 原來李阿姨有兩個孩子,一個女兒一個兒子,老太太覺得對得起子女,不算偏袒,但事實上,可能自己也沒意識到對女兒虧欠太多。 這種虧欠都是潛移默化的,具體的體現在金錢、物質上,抽象的則表現為對孩子的關心差別巨大———至少,李阿姨從沒想過去幫女兒照顧孩子,儘管女兒家所在的城市離瀋陽也只會有百十公里。 母女倆平時共溝通不多、聯繫不多,看來母女倆關係很冷淡,相比嘴甜到「像抹了蜜」的兒子,女兒木訥的言語顯然蒼白許多。 不過這次生病,卻讓李阿姨明白了許多。「貼心小棉襖」果然是無法取代的。 李阿姨生病之後,兒子害怕會影響孩子,就委婉的把老人送回家了,然後留給母親兩千塊,匆匆地回了瀋陽。 反倒是女兒,聽說母親病倒了,連夜從家趕到瀋陽,並且直接請了三天假,帶著李阿姨去了醫院做檢查。 一大圈檢查下來,終於確認來老太太沒大問題,只是操勞過度產生了一些不良狀況,好好休息就沒啥問題了。 女兒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之後又乾脆請了年假,在家好好照顧了母親幾天之後,又帶著母親在周邊的地方玩了兩天徹底放鬆一次。 經過這些,李阿姨才忽然想起來,其實每年,在適當的時候,女兒都會想帶著她出來走走玩玩,可自己的心思總花在兒子心上,大都忽略拒絕了。 細想之下,雖然女兒不在身邊,但其實對老兩口的關心從來不少,每當換季都會來電話提醒他們注意身體主要別感冒,然後時不時的會給老兩口寄來新衣服。固定每個月都會給二老匯款,一次也沒落下過。 逢年過節的紅包、禮物更是一樣不會少。只是這些,在兒子的甜言蜜語前,都被李阿姨自動屏蔽忽略了。 通過這次事情,李阿姨忽然明白了,原來都問題都出在自己,自己可能不「輕女」但是明顯太「重男」了,加上女兒不善言辭表達,久而久之,才忽略了自己的這件貼心小棉襖。 接著更讓李阿姨愧疚的是,病好之後,女兒還主動聯繫弟弟,讓弟弟把母親接回去,一來多親近親近,二來還能照顧照顧孫子———女兒似乎早就看出來老太太還在惦記著著孫子。 回到兒子這之後,兒子的態度發生了極大地轉變,對李阿姨也不光是嘴上的「甜蜜」了,也會在生活的細節中關心母親,但是李阿姨知道,這肯定是女兒在私下「教育」了弟弟。 「通過這次生病,我才算明白啊」李阿姨最後一邊嘆氣一邊輕拍大腿,「枉我這麼多年自認教子有方,而實際上卻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的女兒,欠閨女太多了。」 聽完李阿姨的念叨,我上前安慰,「其實看得出來,您的兒子和女兒都很孝順的,只不過女兒不善言辭,您又有些太注重兒子了,才會有今天這樣的感觸,事實上您的女兒應該從未對此有過抱怨,甚至還很理解您,所以您也不用太愧疚,現在能明白女兒心意也不晚啊。」 「說的也是啊,我只記得有個優秀的兒子,卻總忽略了還有個優秀的閨女。」 其實,無論是兒子也好,女兒也罷,即便是父母和子女間,一切也都是相互的。 家長從小對孩子教育到位,以身作則的到位,養育出的孩子總不會太差。誠然有一些老人會有一些傳統的糟粕思想,但是請相信,只要父母自身孝順,教育出的無論女兒還是兒子,也都會孝順。 只是表達方式和心細成都會有區別罷了。當然,像李阿姨這樣最後能認識到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父母和子女間述說親情永遠不會嫌晚。 別再重男輕女,然後以身作則的孝順長輩,這樣你教育出來的孩子肯定不會差。 我是幸運的錦鯉媽咪,在生娃帶娃的路上過關斬將。關注我,學習最實用的孕產、育兒知識,有關於這方面的困惑,也可以給我發私信哦。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為您解決一點困惑。 (此處已添加圈子卡片,請到今日頭條客戶端查看)
視訊美女 視訊美女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台灣UU直播聊天室 台灣MM直播聊天室 台灣甜心直播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ut showlive聊天網-9158聊天室你懂的 530線上影音城-美女免費直播網站 午夜直播美女福利視頻 台灣后宮直播官網 live173直播官網 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台灣視訊福利視頻 台灣ut真愛旅舍官網 台灣MM女神直播平台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台灣uu視頻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mm視頻聊天室 美女主播裸聊聊天室 173liveshow影音 uthome視訊美女 ut聊聊天室-寂寞交友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聊天室-午夜聊天室 173視訊美女 UT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現場跳舞直播間 免費視頻秀qq色群 戀戀激情視頻直播間 美女視頻秀聊天室 午夜聊天直播間網站 裸聊開放女qq號碼 微信裸聊的號碼 免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免費在線裸聊qq號碼 一對一隨機視頻 台灣金瓶梅直播官網 台灣甜心女孩live直播官網 午夜寂寞聊天室 杜蕾斯免費影片貼圖區 女人-qq愛真人視訊 美女主播裸聊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ut173官網 真愛旅舍直播 妖妖直播美女主播聊天室 真愛旅舍官網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破解 真愛旅舍真人秀聊天室 祼女視訊聊天室 live173官方網站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真愛旅舍官網-live173影音live秀 台灣UT173官網 色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ut視訊聊天室 Live173台灣後宮視訊聊天室 台灣UU直播官網 UT視訊影音聊天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濃厚中出性交 打開淫蕩開關後變的狂亂的超腼腆女孩 大原優莉亞

【影片主角】︰大原ゆりあ(大原優莉亞) 【中文簡介】︰作品超過30部的大原優莉亞,在飯店套房訴說著不為人知的一面,隨著欲望吞吐肉棒,做愛時爽到懇求中出... 【影片語言】︰日語 高清中文字幕 【影片格式】︰MP4 【是否有碼】︰有碼 【影片日文資訊】︰[MXGS-1140] 濃厚...